吳揆:田寮洋濕地只是河川流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吳揆:田寮洋濕地只是河川流過

2010年07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7月2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內政部在東北角推動的「田寮洋變住宅區」案,將田寮洋濕地規劃在內,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表示,中間那一塊濕地,「只是河川流過」,若有農地,與苗栗大埔案考慮的原則相同。

吳敦義表示,東北角的開發與苗栗大埔並不同,有上百公頃、好幾百戶在幾十年前就劃入東北角風景區內,但遲未徵收讓住戶的權益等於放在大冰箱內,現在利用大範圍跨區段的徵收,可解決幾十年的痛苦。

吳敦義並說,東北角風景區的開發沒用到農田,只用到台2號省道旁荒廢的旱地、雜地,若有人認為東北角開發案中有農田,考慮的原則與苗栗大埔農田相同,但處理「務求允當」。

至於內政部土地重劃工程處在台灣東北角推動的「田寮洋變住宅區」案,將徵收田寮洋濕地,吳揆也表示,「中間有一塊他們說是濕地,其實只是河川流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