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化工廠爆炸 增至6死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南京化工廠爆炸 增至6死

2010年07月28日
摘錄自2010年7月28日明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南京市邁皋橋附近一家工廠發生爆炸,附近建築物全被炸平,汽車炸成空殼,最少300人送院,52人重傷,至少6人死亡。

有目擊者稱,是該廠管道煤氣發生爆炸。也有報導指,爆炸原因可能是現場一輛裝有液化氣的槽罐車爆炸,引發了附近的化工管道爆炸。當局亦收到報告,說一條化工原料管道(乙炔氰)被施工挖斷,引致爆炸。

就連附近的通訊塔被炸毀。此外,途經爆炸現場的2架巴士損毀嚴重,其中一架巴士基本被炸成空殼。附近有一輛私家車的車窗全被震碎,氣囊被炸裂。南京全市消防車均已集中到事發地點,當地一些的土司機也自發投入援救。邁皋橋醫院和中西醫結合醫院,迅速收治了大量傷者。江蘇省衛生廳亦迅速指定省人民醫院、南京市第一醫院,投入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