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六龜鄉代主席 批政府漠視重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豪雨!六龜鄉代主席 批政府漠視重建

2010年07月28日
摘錄自2010年7月28日自由時報六龜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豪大雨影響,六龜鄉多處便道、便橋封閉,寶來地區再度成為孤島,六龜鄉代會主席潘星貝27日下午搭乘怪手冒險渡溪向外求援,痛批政府從去年88水災後,漠視災區重建,讓災民每逢下雨天就要面臨受困的窘境。

潘星貝說,從2009年88水災後,新開部落對外連絡的新寶大橋斷裂,縣府卻直到2010年6月底才完成發包重建的作業,期間施作的涵管便橋一直沒有進行疏濬,涵管底下積了很多淤砂,才會讓便橋再度被暴漲的溪水沖斷,造成新開部落百餘戶住戶受困。

潘星貝多次拜託承包疏濬作業的廠商疏通河道,卻一直不被重視,他自己花錢找來怪手清疏,還被承包商恐嚇違法;就連26日夜裡便橋被大水沖毀,他通報縣府相關單位派員處理,過了20小時才見怪手下水施工護住僅剩的涵管,讓他實在氣憤難平,直言等天氣放晴,要好好向縣府和相關單位算總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