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澇夾擊 大陸救災面臨考驗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旱澇夾擊 大陸救災面臨考驗

2010年07月29日
摘錄自2010年7月2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地區連續受到暴雨和高溫天氣侵襲,旱澇夾擊,考驗著各地應變、防災和救災的能力。

四川入汛以來,暴雨範圍覆蓋了21個市州,近期2場暴雨至少造成55人死亡,直接經濟損失達人民幣224億元;河南的西南山區也因洪澇災害導致52人死亡;陜西省因豪雨災害,造成死亡失蹤人數目前已達300人,448萬人受災;受長江上游嘉陵江等支流出現暴雨的影響,近期三峽入庫流量不斷增大,為確保三峽河段船舶及水上設施的安全,三峽船閘從26日22時起停止運行。同時據北京氣象台表示,北京7月已出現10天35℃以上高溫,超過常年北京整個夏季平均高溫日數的總和,成為最熱的7月天。專家表示,這種高溫濕熱的天氣,是受到副熱帶高壓和大陸暖高壓籠罩的影響,但出現長時間的「蒸桑拿」天氣卻十分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