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內埔營舍遺跡、老樹「納保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下內埔營舍遺跡、老樹「納保護」

2010年07月29日
摘錄自2010年7月29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宣布,將在和平國小預定地興建大型籃球館,不過市議員李慶鋒、陳建銘、簡余晏昨(28)日至現場會勘表示,這塊地內有3棵超過50歲的老樹,以及歷史建物「下內埔營舍」的遺址,若貿然興建籃球館,將影響老樹及歷史建物的規畫配置。

市府體育處主任秘書曾慶勇表示,籃球館一案仍處於初步規畫構想階段,未來先期規畫也將納入老樹及歷史建物的保護和保留,最快年底前可行性報告及先期規畫案將出爐,預估2014年完工。

目前預定地的「下內埔營舍」2006年登錄為歷史建物,是1950年代國軍工兵自建的營舍,後來成為單身退休人員宿舍。規畫為國小用地後,建物已拆除,目前保留入口大門的雙柱及洗手台1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