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2處野火 2300居民撤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州2處野火 2300居民撤離

2010年07月30日
摘錄自2010年7月29日世界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州消防當局28日針對兩處破壞力十足的森林大火的搶救取得進展。兩處野火已燒毀幾十棟房屋,居民被迫撤離。

消防當局表示,在Old West Ranch社區,已燒毀30至40棟房屋、火舌散布面積達1400英畝,已有四分之一受到控制。另外,約有150棟房屋仍然存有威脅。

另外,26日開始在巨木國家森林公園(Sequoia National Forest)竄起的野火,已延燒1萬5600英畝;在燒毀13間房屋後,火勢僅有5%受到控制。不過,沒有其他房屋有立即威脅。

當局仍在追查兩起野火的肇因。在Old West Ranch社區肆虐的野火,是27日開始竄燒,並且一路造成破壞。一名逃出災區的退休居民巴契柯(Lane Butchko)說:「我帶著狗拚命逃跑,半途絆倒再爬起時,已感覺背後熱氣逼人,並見到大樹陷入火海。」

氣象專家指出,該地區向來有強風橫掃。消防人員表示,特哈查比地區因多年乾旱,以及樹木遭病蟲影響而乾枯,當地已如同「火絨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