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綠屋頂 打坐、踩草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家有綠屋頂 打坐、踩草地…

2010年08月01日
摘錄自2010年8月1日 聯合報記者唐秀麗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市民柯郁詩引進並推廣日本「綠屋頂」,她表示以前家裡的頂樓,每到炎夏中午,沒人敢上去,自從有了綠屋頂後,中午也有人會上樓談天,而且不需要冷氣,吹電風扇即感覺涼爽,也節省不少電費。

柯郁詩說,嘉義市1名資深舞蹈女老師,也在舞蹈教室住宅樓上設計了一間「綠屋頂」,這位老師早晚在空中花園打禪、靜坐,家中宛如一座小型森林公園,獲得自在的心靈,憂鬱症竟然不藥而癒。

她說,綠屋頂使用環保連鎖磚、添加乳酸菌的魔法土,根據學者專家所做的報告顯示,綠屋頂可使樓板下表面溫度最大降低10度,降溫效果非常好。

雖然毗鄰高樓大廈,自家頂樓卻像個另類森林小公園,當工作疲累或心煩時,就赤腳上樓踩在草地上,靜坐或打坐、運動皆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