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洪水 增至800人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基斯坦洪水 增至800人死

2010年08月01日
摘錄自2010年7月31日法新社巴基斯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救難人員與部隊31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奮力搶救數千名遭洪水影響的居民。這場記憶以來最嚴重的水災,死亡人數已增至800人。

雨季豪雨引發的洪水和山崩,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和巴國克什米爾(Kashmir)控制區,摧毀了數百戶民宅和廣大農地。據報當地連絡中國的主要高速公路也遭中斷,當地的部落社區已成孤島。

聯合國表示,約有100萬人受洪水影響,在開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Pakhtunkhwa)地區,至少有45座橋樑被摧毀。

從直昇機拍攝到的電視鏡頭顯示,湍急洪水流經已淹沒的村莊,難民攀爬在損毀住屋的圍牆和屋頂上。

該省政府資訊首長胡笙(Mian Iftikhar Hussain)說:「這是巴基斯坦有史以來,本省所發生最嚴重的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