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將向新車徵收二氧化碳排放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非將向新車徵收二氧化碳排放稅

2010年08月01日
摘錄自2010年7月27日新華網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非政府將從9月1日起,向購買私人車輛和輕型商用車輛的消費者徵收二氧化碳排放稅。

據南非《商業日報》27日報導,南非政府發言人說,為了保護環境和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南非政府將向新車徵收二氧化碳排放稅。該稅將根據車輛的排量計算,徵收車輛總價值的0.6%至4.1%。

根據經濟合作發展組織的調查報告,南非工業化程度較高,並嚴重依賴煤炭,造成南非碳排放量在絕對數量和人均數量上均位於世界前列。在去年12月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上,南非政府承諾,將有條件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到2025年,溫室氣體排放量在現有基礎上減少42%。

據悉,徵收二氧化碳排放稅遭到南非汽車制造商的抗議。他們認為,這將極大損害南非汽車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