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惹禍? 四湖稻穗出現「空包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六輕惹禍? 四湖稻穗出現「空包彈」

2010年08月02日
摘錄自2010年8月1日自由時報四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六輕工安污染擴及雲林縣四湖鄉﹖台灣農權會理事林清雄7月31日陪同內湖村農婦林桃實地了解,發現田裏水稻竟出現一半正常,另一半則是空殼稻穀,林清雄質疑是六輕惹的禍,要求相關單位處理農損且必需將四湖也一併納入調查。

林桃表示,這一季稻子5月即播種,現在已進入採收期,卻不明原因得到怪病,若是天候異常或蟲害,問題稻子應該是錯落在每個角落,為何會是集中於在同一個範圍內﹖顯然並非自然因素所造成。

林清雄指,當地村民不只一次反應夜裏常聞到臭味,入夜大都緊閉門窗,避免外出,由於村子與六輕直線距離不過6公里,加上,工業區最近接連發生工安事故,很難不讓人懷疑兩件事的因果關係。

林清雄認為,六輕煙燻所引發的落塵污染疑雲,地方爭論已久,如今麥寮、台西相繼傳出水產受損,後續損害賠償也達成一定程度共識,但落塵隨風飄散,影響所及絕對不會侷限兩個鄉鎮,將爭取相關單位災害調查也應將四湖鄉一併列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