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嶼淨海 拾逾50公斤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基隆嶼淨海 拾逾50公斤垃圾

2010年08月02日
摘錄自2010年8月2日聯合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隆市釣魚運動觀光發展促進會,昨天發起基隆嶼清礁淨海活動,數十名釣友在礁石區及潛水撿拾超過50公斤的棄線、釣具等物品。

釣友表示,希望盡自己的力量,維護大自然環境。釣魚運動觀光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基隆市議員韓良圻表示,基隆嶼礁石區是很好的釣點,整年都有不少釣友前往下竿,部分釣友丟棄寶特瓶、釣勾、魚線丟棄在礁石,往往造成髒亂,因此舉辦淨礁活動,為保育環境盡點心力。

30多名釣友昨天上午從碧砂漁港搭船到基隆嶼,有人在礁石區撿垃圾,也有人換穿防寒衣、背著空氣瓶下水,在海底撿到破損的魚網、破裂浮具、還有1個小船錨。多名潛水客表示,去年到基隆嶼清除垃圾時,海底生態並不理想,有被炸魚的跡象,今年下水時已看到珊瑚、海葵、小丑魚、炸彈魚,海底生態相當豐富,是可喜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