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登封煤事故 瓦斯濃度大 救援艱難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河南登封煤事故 瓦斯濃度大 救援艱難

2010年08月03日
摘錄自2010年8月3日中新社鄭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發生於2日晚間的河南省鄭煤集團三元東煤礦煤與瓦斯突出事故,目前已有111人安全升井,並造成9人遇難。由於事發礦瓦斯濃度較大,救援工作異常艱難。

8月2日晚間河南省鄭煤集團三元東煤礦發生煤與瓦斯突出事故,當班下井人數為127人,16人失聯,其中9人遇難,7人受困井下。據三元東煤礦礦長楊明軍表示,事故發生當晚,值班礦長接到瓦斯超限警報後,立即通知井下停電、撤人,井下帶班領導副總工程師劉西坤立即組織人員撤退。遇險的16人中,有11人是登封籍,4人來自洛陽嵩縣,1人來自洛陽洛寧縣。目前,鄭煤集團已經有4個中隊60人的救護力量在現場實施救援,並在井下加緊抽排瓦斯。

鄭煤集團副總經理、安監局局長張明劍說,事故發生的工作地點是一個煤巷掘井頭,大概掘井的有300多米,由於這個地方瓦斯較大,突出以後大量的煤變成粉末狀,救援起來非常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