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全面清查保育動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農委會:全面清查保育動物

2010年08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8月5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動保團體揭露不法業者涉嫌違法買賣保育類動物,引起社會各界關切。農委會林務局今(5日)邀集全台25個縣市政府與北高兩市產業發展局等保育相關單位,召開全國保育會議,要求各縣市在一個月內完成境內保育類動物的清查工作,未來還將陸續為每一隻保育類動物建立專屬的身份證列管。

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表示,優先清查項目包括靈長目、食肉目、河馬及其他瀕臨絕種哺乳類動物、海龜與金龜等等,並且建立每一隻保育類動物的身份證,以便後續管理。

除此之外,農委會還要一併檢討所屬的八個動物收容中心收容環境及管理情況,確認所收容的四千隻保育類動物受到良好對待。為了方便清查工作的進行,林務局的森林警察和保育警察將會支援各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