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大安自來水污染 居民飲水告急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東大安自來水污染 居民飲水告急

2010年08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8月4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東省陸豐大安鎮居民被告知暫停飲用自來水,因為當地的自來水受到重金屬錳的嚴重污染。當局8月2日發佈的一份告示說,化驗結果顯示水質未能達標,正在設法改進,待改進後告知用戶。陸豐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化驗結果顯示,大安自來水廠的猛含量超標12倍,為1.2mg/L,細菌總數為230cfu/ML。

大安鎮約有1萬居民,此前有居民發現,家裏裝水的水桶的底部和內壁都有黑色的不明沉澱物。大安自來水廠的取水點在汕尾漯河的中下游,在被發現水質受到嚴重污染、居民飲水告急後,當地政府開始尋找第二水源。至於自來水或水源的污染原因,儘管當局已在查找,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佈調查結果。

過量的錳進入人體會危害健康,引起慢性中毒,主要危害中樞神經。由於不能飲用自來水,造成當地居民搶購桶裝水,導致商家哄抬桶裝水、淨水的價格,據報當局已經出面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