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工館氣候變遷展廳 100%綠建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科工館氣候變遷展廳 100%綠建材

2010年08月08日
摘錄自2010年8月8日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行政院國科會、教育部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共同合作的「2010科學季:行動愛地球─氣候變遷展」,8日在科工館開幕,展廳100%綠建材建置而成。

全國首座氣候變遷主題展示廳,完全採用綠色環保建材打造5大主題區,另外還有全國首創的機械省能移動式劇場、360度環繞投影天幕,擴增實境及臉部擷取系統等結合聲、光、影、音的10大吸睛互動展項,都將讓民眾有全新的環境教育體驗。

國科會副主委周景揚則表示,走過11個年頭的科學季,在今年有了創新的轉變,除了選定全球關注的「氣候變遷」議題作為展示主軸,更建置全台第一座常設展出的環保主題展廳,希望透過5年的展期,讓更多民眾參與學習。

科工館長陳訓祥指出,地球暖化與氣候變遷已是全民關注的重要議題,希望民眾能將節能減碳的觀念化為實際行動,融入生活當中。他引用首位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女性學者歐斯壯的話:解決全球暖化的問題沒有「萬靈丹」,需要各方的參與,兼顧公平、效率和永續性3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