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火車站 集廢水設生態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火車站 集廢水設生態池

2010年08月10日
摘錄自2010年8月9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火車站將飲水機廢水引導到儲水桶,佈置成生態池養觀賞魚,旅客候車時,能觀賞悠游的魚。站方也提供學生戶外教學,由專人導覽,灌輸環保、生態的觀念,成果深受好評。

鐵路局彰化站站長李慶金說,彰化站平時提供旅客的逆滲透飲水機,每天約有100公升的餘水。如逕自排掉非常可惜,因此將於水收集用來清洗地板、澆花。

李慶金又找到一個報廢大油桶,找人切割成兩半,注水後再加入水草及孔雀魚等觀賞魚,彰化火車站的迷你生態池就這麼產生了。

半年來,火車站的生態池隨時注入活水,在專人照料下孔雀魚繁衍了不少,水草也很茂密,可說生機盎然。不少遊客候車時,都不禁圍攏欣賞魚兒悠游,輕意打發時間,站方順便宣導節約用水之道。李慶金說,在環保節能潮流下,火車站也要跟上,將來學校到火車站舉辦戶外教學時,讓大家知道彰化站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