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當局回應「奶粉導致女嬰早熟」指控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國當局回應「奶粉導致女嬰早熟」指控

2010年08月11日
摘錄自2010年8月10日BBC中文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衛生部就「激素奶粉」導致嬰兒早熟的指稱作出反應。衛生部新聞發言人鄧海華星期二說,衛生部對此高度重視,已經責成湖北省有關部門盡快調查,一旦有結果將立即公布。

據媒體報導,湖北省多名女嬰因為長期喝聖元奶粉而出現生理早熟現象,其中武漢市一名4個月大的女嬰乳房開始發育,體內激素成份達到成年女性水平。多家媒體報導,受害女嬰的家長在懷疑聖元奶粉含有激素後,曾把奶粉送往質監部門檢測,但都遭到拒絕。甚至在媒體報道聖元奶粉可能導致嬰兒生理早熟之後,許多省市的超市裏仍然在銷售這種奶粉。

聖元奶粉的生產商聖元國際上周末發表聲明說,該公司的產品不存在添加任何激素等違規物質的行為。中國衛生部表示,農業部已經向湖北省提供檢測奶粉中激素含量的方法,結論必須在檢測結果出來後才能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