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異常 波利維亞鱷魚烏龜遭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氣候異常 波利維亞鱷魚烏龜遭殃

2010年08月11日
摘錄自2010年8月10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氣候異常,不僅俄羅斯遭受熱浪侵襲,波利維亞更出現導致1百萬隻以上魚類死亡的低溫,其中還不包括數千隻的鱷魚、烏龜、海豚等。

根據波利維亞媒體報導,波利維亞境內的聖克魯斯、貝尼與塔利亞河川出現魚群暴斃事件,源自於7月中冷鋒過境造成低溫,凍死魚群數量多達1百萬隻以上,當地居民也表示,魚臭四溢,甚至遠在1公里外都能聞得到。

不過當地居民也憂心,大量死亡的魚群將造成收入減少以及食物短缺,官員指出,這次低溫導致漁獲可能減少外,由於魚屍可能引起飲水汙染等公共衛生問題,因此已研擬對策,並提防不肖商人將凍死魚拿至市場販售。

根據聖克魯斯官員寇斯塔斯表示,「低溫後續帶來的環境災難在過去50多年來相當罕見,」當地大學研究人員也指出,魚屍已嚴重汙染河川,因此當地政府呼籲切勿飲用當地水源。

上個月的冷鋒過境後,造成南美的波利維亞東南部出現低溫,部分地區甚至出現零度以下超低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