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紫蝶季 碧潭東岸登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北紫蝶季 碧潭東岸登場

2010年08月15日
摘錄自2010年8月15日聯合報記者沈旭凱新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0萬紫千紅─台北紫蝶季」14日在新店碧潭東岸登場,親子們看著彩豔的紫斑蝶幼蟲出神,另有姬雙尾蝶幼蟲,頭角崢嶸似小龍,令人嘖嘖稱奇。

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昨天在新店碧潭東岸舉辦「台北紫蝶季」活動,現場呈現端紫斑蝶、流星蛺蝶、黑脈樺斑蝶、斯氏紫斑蝶等蝶類的蛹、幼蟲、成蝶及寄主植物,並在蝴蝶專家解說下,讓親子們看的大呼過癮。

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徐志豪表示,協會選擇在新店辦理活動,是因為碧潭附近的和美山區擁有豐富生態,還有紫斑蝶義工張聖賢等人細心經營,已成為台北都會民眾的後花園,希望透過活動讓民眾了解紫斑蝶生態。

紫斑蝶專家詹家龍指出,新店和美山區擁有天然的曲流環境,是紫斑蝶良好的棲息地;紫斑蝶每年隨著季節變換在島內遷移,春天時由南返北,豐富和美山蝶類生態資源,需要更多人關心與保護紫斑蝶棲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