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3億 綠能大廠進駐蘇澳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投資3億 綠能大廠進駐蘇澳港

2010年08月15日
摘錄自2010年8月15日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超能源高科技公司14日起進駐蘇澳自由貿易港廠房,該公司未來要利用長效型電池,發展生產大型機場接駁巴士。交通部長毛治國肯定綠能產業的發展方向是正確的。

國際超能源公司董事長蔡克已說,公司磷酸鐵鋰電池膜組研發完成,進入量產,未來在蘇澳港將分3期建廠,預計總投資金額為3億元,初期生產電動堆高機及機場接承車專用的大型磷酸鐵鋰電池膜組。

為拉進台北和宜蘭之間的物流距離,宜蘭縣長林聰賢也向毛治國建議,既然雪山隧道因交通因素,夜間不能開放大貨車,希望把台2線截彎取直,讓物流距離至少拉到剩1小時,同時在蘇澳港增設貨櫃碼頭,提高廠商設廠意願。毛治國說,台2線截彎取直等案,影響很大,交通部會考量地方建議。

毛治國說,綠能產業是世界推動的潮流,尤其國際超能源公司未來將與其他大型公司,合作生產大型電動巴士,和政府推動節能減碳政策不謀而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