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勁溪「污」 咽 居民點名上游工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後勁溪「污」 咽 居民點名上游工廠

2010年08月15日
摘錄自2010年8月15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市長陳菊整治後勁溪河岸有成,但河面經常蓄積油污、惡臭難聞的問題未獲解決,是沿岸居民的最痛,懷疑禍首是仁大工業區等上游的工廠,居民呼籲環保單位展現魄力查緝。

高市環保局解釋,5個月前接獲檢舉後勘查,確實有薄油花及黃色廢水,已請環保署南區稽查大隊及高縣環保局查緝,但尚無所獲,除持續監控外,將於南區環保會報中,建議到可疑工廠共同勘查。

楠梓區國昌里長王瑞章強調,污染現象已存在多年,最明顯的時間是下大雨過後,以及傍晚6點到7點之間,多蓄積在右昌大橋到制水閘門間的河面,懷疑是仁大工業區等上游的工廠所造成。釣客說,1個月週休8天,至少有4天看到油污,最嚴重是油污佈滿整個河面,昨天上午就有部分油污蓄積在岸邊水草,後來被水流沖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