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亞馬遜石油展開第二波開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亞馬遜石油展開第二波開採

2010年08月17日
摘錄自2010年8月1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西石油公司在亞馬遜森林烏魯古(Urucu)油田生產開始20年後,索里蒙河域(Solimoes)的石油開採將展開第二波投資。

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在亞馬遜地區已有4座鑽井,由HRT和Petra能源公司組成的合作公司獲得國家石油管理局(ANP)批准,明年初也將架設第一座油井,預定首季開始鑽油。

ANP估計,HRT即將開採的石油蘊藏量可達15億桶;而巴西石油公司則可能在該地區發現巴西陸地最大的油田。

兩家石油公司都不願表態,但據業界消息指出,巴西石油公司在SOL-T-171油井發現的石油蘊藏量約達1億8000萬桶。儘管和深海鹽層的蘊藏量相比微不足道,但亞馬遜地區的石油品質絕佳,市場價值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