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中國再現 查獲百餘噸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毒奶粉中國再現 查獲百餘噸

2010年08月22日
摘錄自2010年8月21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全國食品安全整頓工作辦公室說,中國3個省市再查出100多噸含三聚氰胺的有毒奶粉,並拘捕相關責任人。

中國食品安全辦說,為嚴防不合格奶粉流入市場,當局近日在全中國展開問題奶粉清查專項行動。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截至20日為止,先後查辦源自河北承德、山西陽泉、山西太穀和天津的超過100噸問題奶粉,涉案的4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關押。

中國食品安全辦已查明青海民和縣「東垣問題奶粉」的來源和流向,目前在各地查封124頓有問題的東垣問題奶粉。

中國媒體引述中國食品安全辦負責人說,三聚氰胺奶粉案不斷發生主要原因,是「不法分子逃避政府監管、違法藏匿、銷售和使用2008年未銷毀的問題奶粉」。

三聚氰胺奶粉醜聞在2008年曝光,中國乳製品行業被發現普遍在產品中添加三聚氰胺,以提高產品的乳蛋白含量。

醜聞曝光後中國對乳製品行業進行整頓,並將被控生產和向奶粉中添加三聚氰胺的數名農民判處死刑。

中國的食品監控長期以來存在嚴重問題,尤其在嬰幼兒奶粉問題上尤為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