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下水道接管率 陽明山抱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污水下水道接管率 陽明山抱蛋

2010年08月23日
摘錄自2010年8月21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大陽明山區污水下水道接管率「抱蛋」,糞溺污水流進山溝、野溪、雨水下水道而惡臭不已,衝擊環境衛生與居民生活品質,市議員汪志冰20日質詢,不滿市府視山區為「服務不可及地區」,她認為,市府要花500億元整治淡水河,應從源頭做起才有效。

市府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長李孟諺說,已編列連續年度的預算,針對陽明山、貓空等地或戶數不多、但遊客很多的景點,編列先期預算委外規劃,最遲2年後動工。

汪志冰出示照片,山區餐飲業者常趁大雨排放污水,文化大學、店家、宿舍、一般住家等,污水亂流的情況用「恐怖」還不足以形容,像天母古道沿線就有臭味,陽明公園公廁也因為沒有接管,糞污水直接排進側溝,「噁心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