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1/5仍泡水 南部大舉撤民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國1/5仍泡水 南部大舉撤民

2010年08月24日
摘錄自2010年8月22日法新社喀拉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基斯坦當局今天在南部撤離數萬名面臨水患威脅的民眾,但堅稱人口250萬的海得拉巴(Hyderabad)仍安全無虞。

巴基斯坦疲軟無力文人政府遲緩的救災措施已引發民眾憤怒反應。而在即將與「國際貨幣基金」(IMF)談判(債務重整)之前,政府官員也警告將面臨毀滅性的經濟損失。

根據官方統計,持續一個月的水患已造成1500人死亡,且全國多達2000萬民眾受影響,身無分文災民避難營區爆發疾病的風險也迫在眉睫。

信德省(Sindh)灌溉局長達瑞裘(Jam SaifullahDharejo)接受法新社(AFP)採訪時表示:「目前我們在設法保護面臨洪水不斷上漲威脅的夏達可(Shahdadkot)鎮。」他並表示,省政府已將該鎮10萬人口的大部分撤離,「但附近村落仍有許多人受困,我們正努力之中」。不過他強調信德省第二、全國第六大城海得拉巴並未受到威脅。

外交部長古瑞希(Shah Mehmood Qureshi)才出席聯合國大會特別會議返國。他在會議中播放了這場巴國史無前例災難的影片,而仍泡水範圍占全國1/5,面積甚至超過義大利。

古瑞希今天在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一場記者會中表示,「歐洲聯盟」(EU)27個會員國的外交部長們下月將在布魯塞爾集會,「討論洪患情況及安置災民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