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日倍增 空氣品質拉警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不良日倍增 空氣品質拉警報

2006年04月09日
摘錄自4月7日中國時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空氣汙染物具有越境擴散的特質,中部4縣市鄰近雲林六輕、苗栗通霄電廠,又有中部科學園區進駐,環保署責成台中縣市、彰化和南投聯手管制空氣品質。前2年分別由台中縣市負責推動,2006年改由南投縣接手,6日先由4縣市課長和規畫單位曼寧顧問公司研商年度計畫,縣環保局長方信雄指出,空氣品質不良日卻仍逐年倍增,至今仍達不到環保署要求的管制目標,其中又以臭氧為指標汙染日的不良日最多,因臭氧屬於2次汙染物,防制處理最感棘手。

負責承辦的曼寧顧問公司總經理苗宛陶報告指出,中部4縣市空品測站共有26站,臭氧不良日從2001年起至2004年,增加2、3倍之多,2003年至2004年臭氧不良日更激增1倍,造成空氣品質隨時「拉警報」的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