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僅3村接水管 其他鄉民鳴不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安僅3村接水管 其他鄉民鳴不平

2010年08月30日
摘錄自2010年8月28日自由時報大安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科污水放流管線從大安鄉排放出海,環保署附帶決議通過中科大安鄉管線排放工程,但中科僅計畫幫頂安、福住、永安3村鋪設自來水管線,此舉引起其他村民不滿,地方醞釀發起一村一輛遊覽車北上總統府抗議,要求自來水管線應擴及全鄉,最好是延伸到外海排放,鄉民才能安心用水。

環保署會議有附帶決議通過,但通過辦法太過草率,而且會議內容不明,民眾難以信服。民眾認為至少要以溫寮溪為界,幫北大安6個村落都裝設自來水,再擴及到全鄉,也希望中央能比照六輕,派台大的學者到大安調查。

中科管理局局長郭坤明表示,北3村本來就規劃自來水工程,環保署附帶決議是協助其他9村自來水延管工程努力,但涉及自來水公司權責,會再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