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果菜市場 農藥殘留檢驗未落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市果菜市場 農藥殘留檢驗未落實

2010年08月30日
摘錄自2010年8月28日自由時報嘉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市果菜市場交易熱絡,但審計部在98年度嘉市總決算審核報告中,抨擊果菜市場公司辦理農藥殘留檢驗未盡落實,提出包括檢驗設備功能不足、檢測未周延等缺失,要求檢討改進。

審核報告指出,果菜市場在98年度,蔬菜交易量1萬8583公斤、青果交易量2196萬多公斤,全年抽驗農藥殘留件數共2416件,抽驗結果含毒量超逾規定標準者1件。洪嘉憶表示,果菜市場公司把抽驗對象集中於青果類,未納入蔬菜類,且檢驗設備功能不足,檢測內規也欠缺周延,要求該公司改善缺失。

對此,果菜市場公司表示,該公司去年3月起,以生化法執行農藥殘留快速檢驗作業,雖然可以檢測出90餘種的殺蟲劑,但尚無法檢測出禁用的農藥部分,而且受限於該生化檢驗設備功能,檢驗一次僅能執行1件,所以,未來會針對缺失提出改善之道,以確保消費者食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