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蒙城確診霍亂33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安徽蒙城確診霍亂33例

2010年09月01日
摘錄自2010年8月31日京華時報安徽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安徽省蒙城縣8月16日以來發生霍亂疫情。截至29日16時,蒙城縣共報告確診病例33例,已治愈出院13例,在醫院隔離治療的20例患者病情較為平穩,腹瀉症狀得到有效改善。

蒙城縣第一人民醫院傳染病區,是本次霍亂疫情發生後設立的唯一治療點。傳染病區主治醫師王子玉說:治療霍亂有一套成熟的經驗和方案,主要是補水和消炎,把脫水糾正後患者很快就能治愈。因此,只要霍亂患者能夠得到及時治療,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目前,蒙城縣全面禁止涼菜、鹵菜和生冷食品的供應。對衛生條件不達標的餐飲單位和小食攤點關停整頓;對全縣範圍內集中用餐實行報備制,由專業防控人員現場指導。

在蒙城縣主要街道,除極個別的大型高檔餐廳外,中小規模的飯館、餐廳無一例外全部關門歇戶,路邊攤點也不見了蹤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