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園區選址 名間鄉民譏畫大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精密園區選址 名間鄉民譏畫大餅

2010年09月01日
摘錄自2010年9月1日自由時報名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縣府31日就精密科學園區名間預定地,在鄉公所禮堂召開公聽會,儘管官員與規劃公司將開發案可能對地方帶來的好處,說得頭頭是道,卻遭地方民眾「吐槽」是在畫大餅「看得到,吃不到」,因名間預定地有高達9成的是私有地,根本不符開發要件,何需多此一舉召開公聽會?

縣府建設處長曾仁隆解釋說,目前規劃公司選定的精密科學園區預定地有3處,分別是名間鄉80.24公頃、竹山鎮83.04公頃及南投市83.54公頃,目前僅止於「可行性評估」階段,希望透過公聽會了解民意,從中擇一進行園區開發。

出席民眾則認為,依規劃公司的資料,精密科學園區名間預定地位於新街村,主要聯外道路有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台3線等,如此便利的交通路網,相信園區若能落腳名間,廠商也一定有相當的意願進駐;惟土地開發要件明白規定,至少需有5成以上屬於公有地才符合資格,名間預定地的公有地只占5.3%,私有地達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