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屋保留共識 相思寮農民憂跳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原屋保留共識 相思寮農民憂跳票

2010年09月04日
摘錄自2010年9月3日 公視晚間新聞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雖然政府已經口頭對相思寮提出承諾,但這半個多月來,相思寮居民沒有接到任何書面的資料,政府單位甚至沒有任何與地方協調討論或說明的動作,居民開始懷疑這一切都只是空頭支票。

科技與土地的對抗,相思寮的抗爭,在今年8月份得到行政院長吳敦義的親口承諾,除了三合院的「聚落完整保留」,還有「農地以地易地」,這些村民都接受了,但是卻只是口頭上的承諾,而且中科管理局急著派人要求他們先撤銷告訴。

村民三三兩兩坐在樹蔭下,年過半百的老人家,聽不懂艱澀的法律,只知道中科四期還會繼續蓋下去。

彰化二林相思寮居民眼中的政府,無法百分之百信任。單純的務農生活,不懂白領世界的複雜,世代居住在這塊土地上的村民,不排斥中科在這裡設廠,他們的訴求很簡單,就是保有他們生存下去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