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石油危機 星國挖海底岩洞儲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防石油危機 星國挖海底岩洞儲油

2010年09月08日
摘錄自2010年9月7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土地面積狹小的新加坡為預防石油危機,正加緊挖掘海底岩洞做為儲油庫,裕廊島岩洞計畫由裕廊集團 (JTC Corporation)主導,在海床下方挖掘岩洞儲存原油,第一期工程已發包給南韓現代集團,計畫在海床下132公尺深處挖掘5座地下岩洞,工程費用約星幣8.9億 (台幣211億)。預計最初兩座岩洞在2013年即可完工。

岩洞計畫全部完工後的總儲油量估計接近400萬立方公尺,足夠新加坡全國使用1個月。據JTC表示,這項計畫的另一大好處是可以釋放出地面60公頃的土地,轉為更高經濟效益的用途。

裕廊島是由7個小島填海造陸而成的人工島,是新加坡石化產業集中地、全球第3大石油貿易中心和煉油中心。英國泰晤士報報導,裕廊島禁區有軍隊駐守,閒人不准登島;新加坡政府無視環保分子批評,在海床下挖掘容量有如油輪般大的海底岩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