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過山古道」翻修工程11月完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島「過山古道」翻修工程11月完工

2010年09月12日
摘錄自2010年9月12日聯合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綠島「過山古道」是當地著名景點之一,昔日是由南寮通往溫泉的路徑,全程1.85公里,來回行程約需90分鐘,是一條生態景觀豐富的森林步道,吸引許多遊客漫步優遊。

綠島環島公路通車後,古道也逐漸喪失功能,東管處將全線整修、鋪設石板,票選命名為「過山古道」。順著石板路拾級而上,一路上可觀察到樹杞、蘭嶼土沉香、野牧丹、桃金孃等各種綠島典型植物,人面蜘蛛、攀木蜥蝪更是處處可見,是眺海景、觀察動植物生態的好去處。

東管處表示,由於遊客使用率高,步道也有10年未翻修,今年7月展開步道全面翻新工程,設計更符合人體工學的棧道,供民眾親近山林。

工程原本預計在10月底完工,但配合台電電纜改善工程,延長到11月26日完成,目前有部分路段暫停開放,東管處呼籲遊客千萬要小心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