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肉菌現身香港 健康男子入院3日亡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食肉菌現身香港 健康男子入院3日亡

2010年09月15日
摘錄自2010年9月14日NOWNEW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9月13日公布,一名健康良好的48歲男子感染食肉菌(壞死性筋膜炎)死亡,他8日因腿部腫痛及氣促入住廣華醫院,入院後出現休克,隔日接受壞死組織的切除手術,其後情況惡化,在9月10日死亡。

據了解,衛生防護中心表示,該名男子居住旺角、任職廚師,他的家人暫時未能確定他在發病前,曾否外出或是被任何東西割傷腳部,不過,他兩邊小腿曾於7月受傷,傷口並沒有痊癒。化驗結果顯示,病人的血液和下肢組織含有創傷弧菌,個案已交由死因裁判官作進一步調查。

壞死性筋膜炎是嚴重的細菌感染,破壞身體的軟組織及筋膜,並可令受感染者於12至24小時內死亡,生防護中心提醒,避免未經包紮的傷口或破損的皮膚接觸海水或鹹水;徹底清潔及妥善包紮傷口;及如需處理生的貝殼類海產或其他海鮮,應使用厚膠手套。若持續皮膚紅腫、疼痛及有膿等,應立即求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