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魚源頭 被撒零食普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寶魚源頭 被撒零食普渡

2010年09月15日
摘錄自2010年9月15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某宗教團體日前在台中縣和平鄉武陵農場附近的桃山瀑布、國寶魚櫻花鉤吻鮭棲地上游撒零食普度。

9月11日一群穿著類似「功夫裝」的宗教團體約5、6人,扛著數袋零食上山,其中一名紅衣男子把「乖乖」、「蝦味先」等零食拋撒在溪流中。現場遊客見此情形立即制止,對方宣稱是「普度」,雖一度暫停撒零食動作,數分鐘後趁遊客不注意,又大肆拋撒零食,整條溪流緩水處,漂浮著零食與油漬,這群人還對著水面唸誦或冥思。

看傻眼的遊客氣得向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武陵工作站舉發,雪霸國家公園警察隊武陵小隊將拋撒零食的50多歲李姓男子,依違反國家公園法第13條「污染水質或空氣」、違反禁止餵食等規定告發,可處1000元不等罰鍰,工作站隨即派員撈起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