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陰引阿飄」 後寮路樹剃光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太陰引阿飄」 後寮路樹剃光頭

2010年09月16日
摘錄自2010年9月16日聯合報芳苑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芳苑鄉後寮村產業道路旁數十棵路樹15日被「剃光頭」,原本綠樹成蔭的景況,現變成一排光禿禿的路樹,相當突兀。芳苑鄉公所主任秘書洪俊郎說,因路寬不夠,村民會車時常發生擦撞,村長才自掏腰包請人修剪,並非亂砍樹。

芳苑鄉後寮村產業道路,兩旁路樹枝葉茂盛,生意盎然。但15日卻有工人,拿著電鋸,將路樹枝全部清除,只留下樹幹,讓路人抱怨,不該將路樹「剃光頭」,抱怨鄉公所修剪得太過火。

洪俊郎說,這些工人並不是公所雇用,經過詢問,得知是後寮村長洪慶豐雇請。工人說,這條產業道路樹種得太茂密,晚上經過光線不足,村民騎車經過「心裡都覺得毛毛的」加速通過。「這裡太陰了」他說,去年已經有2名村民往生,不少村民都懷疑這裡藏了「阿飄」,才讓村內不太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