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頭翡翠 (三) | 環境資訊中心
自然書寫

黑頭翡翠 (三)

2003年08月31日
作者:獅子

「你們回來啦?看到什麼好東西那麼高興?」剛起床的烏鴉睡眼惺忪的說。

我嘰哩瓜啦說著早上看到的一切,烏鴉聽了疑惑的看著我,這都市兒童啥時對鳥類熱衷起來?

對賞鳥毫無興趣的她看著興奮的我,只淡淡的說:「喔~~~很好啊!把你看到的畫下來嘛!」說完又打著呵欠轉身走了。

對喔!於是我趕緊拿起畫筆,一口氣埋頭畫腦中盤據的黑頭翡翠,等一群人發現我時已是下午了,大家進門看到一整地畫紙都驚訝不已,魏爹馬上向我要畫,就在阿翠和潘主任誇我畫得好時,我對著畫紙沮喪的大叫:「畫不好啦!我怎麼也調不出那麼美的黑色和那麼多變化的藍色!」

大家都很習慣我的神經兮兮,「其實就連照相也不一定會準,顏色也會偏掉」擦拭著相機的小二說:「你試著把感覺抓住就好!」

感覺?我現在有好多感覺,是以前對圖片對著電視影像感受不到的感覺,對天地對大自然的感動,我懂為什麼前一夜黃老師和潘主任的興奮是為了什麼。

「下次看鳥還要來嗎?」潘主任笑笑看著我。

「要要要!」我大聲的回答。(1998.04)

原作發表於2003-01-07【東北角的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