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水重創南台 本洲工業區損失約2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惡水重創南台 本洲工業區損失約2億

2010年09月21日
摘錄自2010年9月21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岡山的本洲工業區,至今積水還沒完全排除,許多重要的生產機具,都泡在黃泥惡水裡,估計損失約2億元。

凡那比颱風肆虐後第3天,高雄今天出現大太陽,許多廠商忙著清理善後。

今天一早,有員工和領班巡視廠區,走進大門後,發現大樓外觀慘不忍睹,玻璃整片碎裂,甚至連玻璃框架都強風吹落,廠區裡部分積水未退,有些機具還在滴水,估計光是本洲工業區,損失就有損失2到3億,加上仁武和大社工業區,總損失恐上看20億到30億之譜。

廠商損失慘重,工業區接獲不少廠商抱怨,甚至表態可能結束營業。本洲工業區主任張志銘:「就是說想把這個廠結束,不要開那麼多家,但是我是認為是抱怨的想法,我是跟他安慰啦。」記者:「是因為颱風的關係?」張志銘:「對呀,颱風今年已經來2次,都滿嚴重的。」

為了安撫廠商,增加信心,稍晚高雄縣長楊秋興也會到工業區巡視,希望將傷害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