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門村崩山持續 警封鎖禁止入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銅門村崩山持續 警封鎖禁止入山

2010年09月22日
摘錄自2010年9月22日自由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日晚間大規模山崩的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現場,21日白天仍持續有零星落石崩落,崩坍面頂部還有一巨石裸露,搖搖欲墜,花蓮縣警局21日已禁止民眾申請入山,持續關切山崩情況。

花蓮林區管理處指出,崩塌面岩石已裸露,木瓜溪床寬度約150公尺,崩落堆置於溪床河道之砂、土約10公尺長、20公尺寬,並無阻礙木瓜溪水流正常,不致形成堰塞湖,對附近銅門村落無危險。

台電東部發電廠21日則說,其實這次的崩塌原已存在,20日白天就已經有零星落石,晚間崩落量較大。第九河川局也認為,崩塌情形尚不致形成堰塞湖,崩落土方可由河水自然沖失,河川駐警會加強巡視,以維安全。

花蓮縣警局21日則在銅門派出所設立封鎖線,平日可透過申請入山證進入慕谷慕魚廊道遊玩的民眾,都被擋在封鎖線外,縣警局長周威廷說,警方將持續觀察山崩的情況,再決定是否開放申請入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