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邊境五大湖 污染日趨嚴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加邊境五大湖 污染日趨嚴重

2010年09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9月24日中廣新聞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安大略省發布的最新環境評估報告顯示,美加邊境五大湖污染情況越來越嚴重。

這份由安大略省環境監察員米勒發布的長達228頁的報告警告說,安大略省南部地區人口密集,但污水處理廠卻沒有能力處理越來越多的污染物,直接導致五大湖加拿大一側的水質不斷惡化。

垃圾掩埋場設計跟不上環保法規的要求是導致五大湖污染嚴重的另一個原因。

米勒在報告中指出,現在使用的垃圾掩埋場都是在實施嚴格規定的1998年之前建設的,根本不符合現代標準。安大略省2500個垃圾掩埋場只有1%符合要求。

此外,政府對垃圾掩埋場的監管也嚴重落後。安大略省內垃圾掩埋場只有11%實行年度檢查,受污染的水在流出時基本不受監控。

米勒在這份報告中還指責安大略省存在其它方面的環境問題。例如政府對北部偏遠地區的脆弱生態保護不力、非法採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