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三光部隊? 資源回收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東三光部隊? 資源回收啦

2010年09月28日
摘錄自2010年9月27日聯合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縣市近來常見「三光部隊」出現在街頭,他們是一群從事資源回收,推著寫有「三光部隊」板車、台車或騎著三輪車的拾荒者,「隊長」陳勝智說:「三光」就是撿光、搬光、拆光。

今年40歲,外號「阿智」的陳勝智從事資源回收工作4年,他很自信的說:「拾荒、撿破爛或資源回收,怎麼說都好,我覺得我做的是最愛地球的工作,不浪費地球有限資源」。

他說,當初經營資源回收場時,靈機一動就取名「三光部隊資源回收場」,見不少拾荒者年紀大,行動不方便,他就利用廢棄的鐵料、鋼材及堪用的腳踏車輪胎等製作板車、台車、三輪車,上頭用油漆寫上「三光部隊」,免費提供歐吉桑、歐巴桑們使用。

生性開朗樂天,工作勤奮的阿智對生活總是幽默以對;他說,每天駕駛貨車四處向上游拾荒者收購資源回收物,其實很單調,有天他心血來潮,就在貨車車頭綁上回收來的皮卡丘、頑皮豹、小叮噹等大型絨布玩偶,且標記「我不想撞牆」,令人看了莞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