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土石流 埋千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墨西哥土石流 埋千人

2010年09月29日
摘錄自2010年9月29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墨西哥發生嚴重土石流災情!

豪雨導致大規模山體滑坡,寬達2百公尺的土石流在28日凌晨瞬間而下,掩埋了南部奧華卡州約3百棟民宅,由於事發時人們尚在熟睡,估計至少有1千人罹難。

奧華卡州民防部門負責人卡洛斯.阿拉孔,28日清晨在位於米克塞山區的聖塔瑪麗亞塔惠托德派鎮救災中心宣布,連續12天的豪雨導致該地郊區大規模山體滑坡,目前正緊急展開陸空救援。

聖塔瑪麗亞塔惠托德派鎮人口約9千,泰半是印第安「米黑族」(Mixe)原住民。有一位當地民眾僥倖逃出後,打電話要求軍警趕快進行救援。

上周肆虐中美洲宏都拉斯、瓜地馬拉與貝里斯的颶風「馬修」,在進入墨西哥境內後帶來長時間大規模的持續降雨,導致包括委拉克魯茲、塔巴斯科、恰帕斯與奧華卡州山洪爆發和規模不等的坍方及山體滑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