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省綠能政策 歐美加入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安大略省綠能政策 歐美加入反對

2010年10月03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綠能補助政策規定,生產再生能源的廠商必須使用一定比例的當地材料及人工。這項政策遭到日本向WTO提出訴願後,現在美國及歐盟也加入反對行列。

為鼓勵廠商多研發再生能源,安大略省政府對利用再生能源生產的電力,願以一固定價格收購,但生產再生能源電力的廠商必須有一定百分比的設備及人力是來自安大略省。目前,風力發電的百分比為25%,至2012年將增至50%,對規模較大的太陽能發電,此一百分比目前為50%,明年增至60%。

日本認為,此舉將使外國進口的設備處於不利的位置,有違加拿大在國際貿易中的義務。9月初向WTO提出訴願,並要求與加拿大進行協商。

美國及歐盟也致函WTO表示,在安大略省綠色能源開發上,他們都有重大貿易利益,因此必須參加協商。美國強調他們是再生能源科技主要發明國之一,同時也是加拿大再生能源設備的主要供應國。歐盟則稱,在正確執行世界貿易協定上,歐盟有著不可推卻的義務。

安大略省能源廳長杜蓋德(Brad Duguid)則強調,這項綠能補助政策並未違反貿易義務,也不至於傷害到與其他貿易伙伴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