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公司:雲林縣民生用地下水井104年全面停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水公司:雲林縣民生用地下水井104年全面停用

2010年10月03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3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讓雲林嚴重的地層下陷一勞永逸,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湖山淨水場及下游自來水管線工程,預定民國104年完工且穩定供水後,雲林縣民生用地下水井將會全面停用。目前雲林縣每天約抽取14萬噸地下水,水公司將會逐年減抽。

雲林違限超抽地下水,造成嚴重地層下陷,水利署已經將公有水井進行封井,包括水公司高鐵3公里範圍內有14口水井,在民國95年林內淨水場出水營運後,就停止出水,改由林內淨水場地面水供水,每日可減少地下水12萬噸抽水量。

而在民國97年也將土庫淨水場所有水井全面封閉並拆除抽水設備;另外二崙淨水場則是採取減抽政策,出水量由原本每天6千噸減為4千噸,不足部分由西螺淨水場支援供應,水公司計畫到明年民國100年6月底前,等湖山淨水場下游延管工程完工後,地下水井也會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