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會議 中國堅持區別原則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氣候會議 中國堅持區別原則

2010年10月04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將在墨西哥坎肯再次舉行因應氣候變化會議,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9月4日就此提出3點建議,堅持「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要求已開發國家率先大幅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戴秉國在天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工作組第12次會議及「京都議定書」工作組第14次會議上提出建議。

戴秉國點建議:

1.堅持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架構)公約、京都議定書基本框架和峇里路線圖授權,推動公約和議定書全面、有效和持續實施。

2.堅持「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確定已開發國家率先大幅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指標,明確向開發中國家提供充分的資金、技術轉讓支持的安排,幫助開發中國家採取積極應對氣候變化措施。

3.堅持可持續發展原則,統籌考慮經濟發展、消除貧困、保護氣候等因素,實現發展和因應氣候變化的雙贏,確保開發中國家發展權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