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儲油被稱為波斯灣第2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南海儲油被稱為波斯灣第2

2010年10月04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海海底蘊藏豐富石油儲量,儲量約有230億噸,被稱為是「第2個波斯灣」。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高層說,目前公司主力放在渤海,但未來的發展方向是南海。

「瞭望東方週刊」報導,從中國近海油氣田分佈圖上可以明顯看到,渤海灣聚集大片已開發油田,而東海海域則只有春曉油氣田和平湖油氣田。在南海海域,近海油氣田的開發已具一定規模,但更為廣闊的南海深水海域仍尚待開發。

中海油研究總院地球物理總工程師李緒宣表示,「到2010年10月和11月間,預計海油產量將突破5000萬噸油當量。」據初步勘測,僅南海北部的天然氣水合物儲量就已達到中國陸上石油總量的一半左右。按成礦條件推測,整個南海的天然氣水合物的資源量相當於中國常規油氣資源量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