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專家:超級細菌恐擴及全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專家:超級細菌恐擴及全球

2010年10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專家最近已警告,同一型的超級細菌NDM-1已入侵英國醫院,並可能擴散到全球。

英國專家指出,超級細菌進入英國主要是因為部分民眾前往印度、巴勒斯坦等國進行美容手術感染,目前至少已有50個案例,衛生單位必須加強監控,並準備新的藥物因應。

英國健康保護局(Health Protection Agency)研究人員指出,超級細菌NDM-1對碳氫黴烯類(carbapenems)等強力抗生素產生抗藥性。專家擔心,超級細菌NDM-1可能已轉到對許多抗生素有抗藥性的菌株上,將可能產生危險的感染,並迅速人傳人,而且可能無法醫治。

研究人員發現,至少有1種超級細菌NDM-1的感染,對所有已知的抗生素都有抗藥性。

目前在英國醫院已出現人傳人的情況。美國、加拿大、澳洲及荷蘭都有類似感染,研究人員警告,超級細菌NDM-1可能成為全球健康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