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建立溫室氣體清單數據庫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將建立溫室氣體清單數據庫

2010年10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6日新華網天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應對氣候變化司副司長孫翠華5日在天津舉行的今年第4次聯合國氣候談判會議上說,為控制溫室氣體排放,中國將大力提升溫室氣體排放清單編制水平,提高數據的準確性和可靠性,建立溫室氣體清單數據庫,一旦建成後將對公眾開放。

孫翠華表示,實現控制溫室氣體排放行動目標的前提是摸清排放情況,為此,中國將大力提升溫室氣體排放清單編制水平,提高數據的準確性和可靠性,建立溫室氣體清單數據庫,做好有關人才隊伍的培養,加強地方和部門的能力建設,啟動試點省區和城市溫室氣體清單編制工作,為實現2020年目標奠定紮實的基礎,進一步加強和完善溫室氣體排放統計體系建設。

2009年11月,中國公布了2020年單位內生產總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至45%目標。孫翠華說,這是中國根據國情採取的自主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