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園汞污泥篩分 40支監視器緊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園汞污泥篩分 40支監視器緊盯

2010年10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6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拖了14年的新園鄉赤山巖汞污泥最終處理作業,因涉及台塑仁武廠回收處理等敏感議題,日前極低調開工,環保署長沈世宏專程到場,督促縣府環保局做好把關動作,縣府在開工現場設置40個監視器,全天候監控汞污泥篩分作業,避免再度污染。

赤山巖汞污泥終於跨出紙上談兵階段,9月27日低調開工,沈世宏在開工日專程走訪場址,要求環保局務必做好監督及分類。

環保局表示,現階段是由太空包開始作業,每日採檢篩分的數目是60包,第1週進度順利,速度超前快1倍,不過若檢測到貨櫃的汞污泥,速度就會大幅減緩,預計100年6月可篩分完成,汞含量高於260mg/kg,會進行熱處理後再固化,若低於260mg/kg,可直接進行固化處理,然後暫存到合格的垃圾掩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