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化國際談判會議在津落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氣候變化國際談判會議在津落幕

2010年10月10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9日人民網天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首次承辦的為期6天的氣候變化國際談判會議9日在天津落幕。經過天津會議,各國代表對2010年底墨西哥坎昆會議確定取得進展的問題有了更清晰的展望。

天津會議是中國政府第一次承辦聯合國框架下的氣候變化談判會議。10月4日開幕以來,各方代表集中在《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工作組和《京都議定書》工作組的有關議題進行多輪磋商和談判,充分交換了意見,增進了了 解,縮小了分歧,為坎昆會議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充分肯定了天津會議的成果。

與會代表高度評價了中國應對氣候變化所做的努力,「行動的中國」受到推崇。美國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中國項目主任芭芭拉•費雯麗提出,中國為應對氣候變化做出的努力具有表率作用,她舉例講道,2009年中國在清潔能源領域的投資高於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